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怎樣做有助於糖尿病提高胰島素的功效

怎樣做有助於糖尿病提高胰島素的功效

  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呈現上升的趨勢,這種疾病嚴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積極治療是關鍵,糖尿病的治療患者可以注射胰島素,那麼,怎樣做有助於糖尿病提高胰島素的功效呢?

怎樣做有助於糖尿病提高胰島素的功效

  控制體重:超重和肥胖可造成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控制體重,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保護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正常功能。

  改善代謝異常: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脂血症、血液高黏狀態、高尿酸血症等多種代謝異常可降低胰島素敏感性,應積極改善。

  適當增加運動量:適宜的運動有助於胰島素發揮作用,加速機體有關組織如肌肉、脂肪等對於葡萄糖的利用,在一定程度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劑量適宜:胰島素的使用劑量應該根據飲食和運動習慣的變化微微調整,合理使用各餐胰島素,安全控制血糖。

  選擇合適劑型:糖尿病患者使用動物胰島素的劑量會大於人胰島素或人胰島素類似物的劑量,應根據不同情況選用合適的胰島素類型。

  怎樣做有助於糖尿病提高胰島素的功效?因為體重過高會造成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所以希望患者可以積極的控制體重,並且減輕胰島素的使用量,有效的保持自己的胰島素細胞分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