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的購買技巧

胰島素的購買技巧

  如果病人是在醫院門診看病,可憑醫生處方在醫院的門診藥房取藥,如果病人在醫院住院治療,醫生會向病人說明為何應用胰島素,護士會定時給病人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的種類:人胰島素、豬胰島素、牛胰島素或豬-牛混合胰島素。

  胰島素的類型:正規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預混胰島素。

  胰島素的濃度:在中國,大我數胰島素的濃度是:U-40(每毫升40單位)。每瓶10毫升(ml)含胰島素400單位(u)。

  注射的劑量和時間:一定要醫生的要求進行,千萬不要自作主張,擅自更改。

  失效期:在包裝的標簽上會注明失效期。在購買胰島素量比較多時,應計算一下,以便所購買胰島素能在失效期前用完。

  胰島素的副作用及如何處理:主要為低血糖,其次為免疫反應。

  當患者確信自己已經知道了胰島素的基本情況後,再開始注射胰島素。

  如果已經開始注射胰島素,當胰島素用完需要再到醫院購買胰島素時,一定要攜帶病歷及用完的胰島素瓶子,以便醫生能更准確地處方。

  在從藥房拿到胰島素時,要再次檢查一次,是否與醫生要求應用的胰島素相符合。

熱門圖文
血糖“動”,胰島素也要“動”

胰島素的劑量調節看似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尤其是有些長年注射胰島素的1型糖尿病患者,認為只有

什麼是胰島素抵抗及如何治療?

什麼是胰島素抵抗  首先,我們來看看什麼是糖尿病。人體細胞要獲得能量,第一步便是讓血糖通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