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該打就打

胰島素:該打就打

  專家指出,我國糖尿病患者目前的治療現狀令人擔憂,這與患者的胰島素使用率較低有關。在發達國家,100%的1型糖尿病患者、50%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會接受胰島素治療,而在我國,只有80%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12%的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治療,這正是導致我國糖尿病患者各種慢性並發症發生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2005年國內的一項調查中,有70%一80%的糖尿病患者表示:為避免成瘾,堅決不接受胰島素治療。記者在與北京某社區的患者交流中發現,許多患者也持有這樣的觀點:“打胰島素會成瘾,以後再也甩不掉了!”“打胰島素太不方便,我怎麼出去工作?”“才丁胰島素太疼,我哪敢自己打自己?”“吃藥總比打針好,我怕才丁出低血糖……”

  衛生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光偉教授指出,雖然“終身疾病”這頂帽子沉重地壓在糖尿病患者的頭上,但有些患者還是心存僥幸,幻想著能有“根治糖尿病”的“神藥”早日問世,可事實上卻屢試不靈,那些“神藥”幾乎無一例外地含有磺脲類藥物。與之對應的另一個現實是:許多患者對胰島素治療的誤解很深,以至於拒絕使用胰島素治療。其實,胰島素是生物體內合成的天然活性物質,對人體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即便是人工合成的胰島素,也是目前所有的降糖藥中最安全有效的藥物。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需要使用胰島素時,應該毫不猶豫地接受胰島素治療。

  能否正確認識和接受胰島素治療,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的重要環節,胰島素是許多糖尿病患者的保護神,應該讓患者學會並用好胰島素。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病情需要的話,胰島素該才丁還是打吧。

熱門圖文
胰島素應該如何儲存

未開封的胰島素:應在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在2℃-8℃)儲存,應注意不以放在冷凍室內(-20

中醫角度解說胰島素抵抗該如何消除

胰島素抵抗是指胰島素作用的靶器官對胰島素作用的敏感性下降,即正常劑量的胰島素產生低於正常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