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影響人體的衰老

胰島素影響人體的衰老

  《科學》雜志上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稱,美國Brown大學的科學家近日發現,胰島素通過控制腦內激素的釋放影響著人體的衰老過程。

  研究發現,人體的衰老過程是受腦垂體激素調控的。在包括人類在內的幾乎所有動物的腦細胞裡都存在著一個叫做“胰島素樣受體”(InR) 的基因。果蠅腦內的InR基因和胰島素結合後,其體內一個甲狀腺樣或腦垂體樣的系統就會釋放出一種激素,這種激素隨即進入血液循環,加速全身各組織器官的衰老。

  在本次試驗中,科學家通過基因工程方法誘導果蠅體內的InR基因發生突變,希望借此阻斷果蠅體內“衰老激素”的釋放,延緩其老化的過程。結果發現,發生InR基因突變的雌性果蠅其壽命的確足足延長了85%,但卻長成了侏儒;而絕大部分雄性的侏儒果蠅則一般活不過20天,可一旦它挺過了“20天”這一關的話,在隨後的時間裡其死亡的幾率就會變得很低了。

  科學家認為,胰島素及其類似物質在果蠅、蠕蟲乃至人體內正是通過影響生長發育或者激活其他一些內分泌器官的激素分泌來調節“衰老”過程的。

  科學家目前正在研究胰島素樣物質在果蠅腦內的合成過程以及其對果蠅循環激素分泌的調節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有新招

目前,雖說糖尿病還沒有什麼方法可以100%治愈,但是,在醫務人員和科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徹

糖媽媽使用胰島素知多少?

調控飲食,是妊娠糖尿病孕婦控糖的重要途徑,但是調整並不意味著限食。一般情況下,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