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你適合胰島素泵治療嗎?

你適合胰島素泵治療嗎?


  對醫師來講,具有以下情況的患者,改用治療最合適。

  (1) 采用普通多次注射血糖控制不好者。

  (2) 血糖波動大,每日或每隔幾日便有或發生,難以用胰島素多次皮下注射方法使血糖平穩的脆性1型糖尿病患者。

  (3) 頻繁發生低血糖但又無感知者,或經常在半夜發生低血糖的患者。

  (4) 胰島素需要量<20U/日,但又不能停止胰島素治療者。

  (5) 睡前僅需要很少量長效胰島素,但凌晨又高血糖者。

  (6) 餐前高血糖 (>7.8 mmol/L)的患者。

  (7) 生活極不規律,經常上夜班,不能按時就餐的特殊職業者,如警察,在鐵路、航空、公路等交通運輸部門工作,經常出國公務飛行的糖尿病患者。

  (8) 追求高質量生活,想要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從而不發生並發症,但又不願意過於嚴格控制飲食者。

  (9) 患者與欲懷孕的患糖尿病的婦女。

  (10) 器官移植後持續高血糖的患者,嚴重創傷持續高血糖者可短期內使用。

  (11) 使用胰島素泵對初發的、患者進行短期胰島素強化治療,有利於保存更多殘余胰島,有利於胰島的自身修復與再生。

  (12) 已發生糖尿病並發症者特別是痛性神經病變者。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