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胰島素泵治療注意事項

胰島素泵治療注意事項

  1.一般戴泵後可使胰島素用量可減少30%,如此對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有益,但女性月經期胰島素需增加10%~20%。
  
  2.調整戴泵後的胰島素用量依據是血糖。戴泵後3天內,應日測7次血糖,即空腹、三餐前、睡前、凌晨3點。
  
  3.夜間高血糖者增加胰島素用量要小心,因為有基礎胰島素在持續輸注,此點與常規法不同。如睡前血糖13.8mmol/L加1.5單位胰島素,晨起血糖就可能降到6.6mmol/L。
  
  4.常有低血糖發作者,睡前血糖控制在6.6~8.3mmol/L即可。
  
  5.因為洗澡時需要將泵取下,有的患者洗澡20分鐘血糖可升高2.8~3.3mmol/L,若有這種情況發生,可在洗澡前加2~3單位胰島素。
  
  6.長期高血糖患者對低血糖很敏感,血糖6.6mmol/L就可能有低血糖症狀,此時應做好患者工作,不要隨便加餐,否則血糖難以控制。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按時進餐,或睡前血糖偏低,可暫停基礎胰島素一段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