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常用的九種胰島素用法

常用的九種胰島素用法

    1.一天用一次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其藥效持續的時間約為12小時,故一般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兩次。
  2.睡前用一次中效胰島素,白天口服降糖藥:身體超重的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後容易發胖。白天可口服3次雙胍類降糖藥,睡前再注射一次中效胰島素
  3.一天用兩次中效胰島素:適用於空腹和餐後血糖輕度升高的患者。
  4.一天用兩次諾和靈30R或50R:此用法適用於大部分以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升高為主要症狀的糖尿病患者。
  5.一天用3次短效胰島素:此用法適用於血糖很高且初次使用胰島素或出現嚴重感染及剛做過手術的糖尿病患者。
  6.早餐前和午餐前用短效胰島素,晚餐前用諾和靈30R:此用法適用於一天使用兩次諾和靈30R的血糖控制不佳者。
  7.三餐前用短效胰島素,睡前用中效胰島素:此用法適用於老年或勞動強度大、飲食不規律的糖尿病患者或早餐前和午餐前用短效胰島素、晚餐前用諾和靈30R的清晨血糖控制不佳者。
  8.一天用4次短效胰島素:即在三餐前和睡前注射胰島素。此用法適用於初次使用胰島素或發生酮症而又暫時不能住院的糖尿病患者。
  9.一天用一次胰島素類似物甘精胰島素(來得時):甘精胰島素吸收性穩定,可避免患者因使用吸收性能不穩定的傳統長效混懸液而出現高血糖,能有效地控制基礎血糖,降低患者發生低血糖的幾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