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5大水果降糖又防病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5大水果降糖又防病

  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水果雖然不占據主要地位,但從人體對營養的需求來看,糖尿病患者吃一些水果是有益的。不過,水果的種類那麼多,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水果對糖友益處多多

  在了解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之前,先來看看水果對糖尿病患者到底有哪些好處。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一定量的膳食纖維,能促進營養的均衡吸收,又可增進食欲,還有利於維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吃些水果對穩定血糖有一定幫助。

  另外,水果中的一些抗氧化物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能避免或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雖然水果營養豐富,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有適合吃、可以少吃和不能吃之分。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1. 猕猴桃

  猕猴桃的糖和脂肪含量較低,又是高纖維食物,對防治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有較好的效果。猕猴桃中豐富的糖醇類物質肌醇能調節糖代謝,從而降低血糖。

  2. 蘋果

  蘋果中的果膠及可溶性纖維能夠減少血糖含量,調節血糖水平,維持血糖穩定。經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心髒病的風險,還能保持大便通暢,不易便秘。

  3. 草莓

  草莓所含熱量低,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食用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會變得緩慢,從而能夠減輕胰島素的負擔,並穩定血糖。

  4. 柚子

  柚子含有豐富的鉻元素,其中有類似胰島素降糖作用的成分,能調節血糖,還具有減重作用。對於有高血脂症、心血管病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柚子有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5. 橘子

  橘子含糖量較低,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果膠、蘆丁等物質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較好的防治作用,對預防高脂血症、高血壓、心髒病等也有一定效果。

  除了上述水果之外,西瓜、桃子、荔枝、櫻桃、菠蘿等也是糖尿病人吃水果不錯的選擇。不過,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時一定要控制好量,一般每天可以吃150克左右含糖量較低的水果。若每天吃水果的量達到250克,就應該從主食中減去25克的量。


熱門圖文
“吃醋”有利於改善糖尿病病人的病情

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研究發現,“吃醋&

糖尿病病人吃枸杞子好不好呢

枸杞子又稱杞子、枸杞果、夏枸杞等。是茄科落葉罐木植物。寧夏枸杞的成熟果子。它味甜,性平: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