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飲食先後順序也能控制血糖

飲食先後順序也能控制血糖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降糖是每天的首要事情,吃飯的時候先想的是吃這個血糖會不會升高,升高就不吃了。可是光這樣也是不夠的,最新研究表明,飲食的先後順序跟血糖有很大的關系。

  日本關西電力醫學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進餐時先吃肉類及魚類再吃飯,可有效控制血糖水平,抑制其飙升。

  研究人員對12名2型糖尿病患者和10名健康人士進行研究,分成兩組。一組先吃煮鲭魚、烤牛肉,15分鐘後再吃飯;另一組先吃飯再吃魚和肉。分別在進餐前及進餐後4小時測量志願者的血糖水平。

  結果發現,先吃魚或肉的人,血糖水平較另一組分別低40%及30%。

  研究人員分析,先大魚大肉可刺激人體分泌一種被稱為“腸降血糖素”的激素分泌,可通過減緩胃部蠕動來控制血糖。若在吃魚肉和飯前多吃蔬菜,可以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

  這可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以後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先吃魚肉或是蔬菜,不要先吃米飯,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控制血糖的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