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媽媽孕期吃啥好?推薦幾道營養又控糖的家常菜

糖媽媽孕期吃啥好?推薦幾道營養又控糖的家常菜

  無論糖尿病妊娠還是妊娠糖尿病,這些糖媽媽們孕期要比其他媽媽更苦惱,既要給寶寶補營養,又要控制血糖,到底怎麼吃才能營養充足血糖又不高呢?其實,糖媽媽孕期只要適當控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多吃新鮮蔬菜,補點B族維生素和鋅、鉻即可。下面,給糖媽媽們推薦幾道營養價值高、卡路裡低的家常菜吧。

  1. 香菇菜心

  香菇、菜心都屬於熱量低、營養好的蔬菜,還含有粗纖維,整道菜的總熱量不超過100千卡,可謂糖媽媽的首選佳肴。

  材料:香菇50克切條,菜心100克,油5克,蒜末、鹽少許。

  做法:油燒至五六成熱,放入蒜末翻炒幾下,然後倒入香菇、少許水,燒1分鐘後放入菜心,炒熟即可。

  2. 腐竹焖嫩肉

  腐竹比一般豆制品的營養密度高,且脂肪、蛋白質、糖類的比例也比較均衡,還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和肉類搭配營養豐富,熱量低(整道菜150千卡)。

  材料:瘦肉片30克,水發腐竹20克,雞蛋1個,澱粉、鹽、鮮湯少許。

  做法:取蛋清,與肉片、澱粉攪拌好,鍋中放少許水,燒開後放入肉片,再次煮開後撈出;炒鍋內倒入鮮湯,煮開後放入肉片、腐竹,蓋上蓋子焖一會兒,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3. 豬裡脊蘆筍

  豬裡脊肉質較嫩,易消化,孕期沒胃口的糖媽媽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每頓吃50~80克(不攝入其他肉類)的裡脊肉是不錯的選擇哦。另外,蘆筍有防癌、清血、平衡血糖等功效,還含有對寶寶神經發育有利的葉酸,可謂“蔬菜之王”。

  材料:豬裡脊80克,蘆筍4根,黑木耳幾朵,大蒜4瓣切碎,油、鹽少許。

  做法:黑木耳洗淨切絲,豬裡脊切細條,蘆筍切段與豬裡脊等長,鍋內熱油,大蒜爆香後放入豬裡脊,炒至變色後倒入木耳、蘆筍,翻炒1分鐘後放少許鹽即可。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高粱面嗎?

高粱是我們很常見的一種農作物,在我國的很多地方都有種植,其中在我國東北部種植的最多了。高粱

荔枝可以降血糖嗎?荔枝的功效與作用

荔枝是一種產自嶺南地區的水果,形狀圓圓的,外表一層紅殼,剝開後裡面是白色的果肉,看起來晶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