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秋老虎逞威 糖友菜籃子別少了這些蔬菜

秋老虎逞威 糖友菜籃子別少了這些蔬菜

  糖友夏天出汗多,津液損耗嚴重,現在進入秋天,最好吃些養陰生津的蔬菜。那麼,有哪些蔬菜適合糖尿病人秋天食用呢?

  

  1. 番茄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紅素、蘆丁和果酸,可以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另外,番茄中大量的鉀、鹼性礦物質可以降壓、利尿,可以輔助治療高血壓、糖尿病。

  番茄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若糖友秋天有口干舌燥、食欲不振、牙龈出血、口瘡、口苦等症狀,不妨多吃些番茄。

  2. 銀耳

  酸性多糖類物質,可以增強免疫力,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抗腫瘤作用明顯,而銀耳中就含有豐富酸性多糖類物質。另外,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脂肪吸收,幫助肥胖的糖友減肥。

  中醫認為,銀耳入胃、脾、肺經,可以養陰生津、潤肺健脾,秋天食用最合適不過。

  3. 菜花

  據了解,菜花中含有能刺激細胞制造有益的保護酶,可預防多種癌症。除了抗癌,還能阻止膽固醇氧化,減少中風、心髒病的危險。

  菜花不僅營養比一般蔬菜更富,還屬於低熱量食物。菜花歸胃、肝、肺經,中醫認為,菜花可以助消化、增食欲,生津止渴,特別適合糖尿病人秋天食用。

  4. 白蘿卜

  蘿卜入肺、胃經,能消積滯、化痰熱,除燥生津,還有防癌、抗癌作用。另有資料報道,蘿卜所含香豆酸等活性成分具有降血糖作用。糖尿病人秋冬餐桌上,不妨選擇白蘿卜。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飲食指南控制飲食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僅要有藥物還要學會用飲食控制血糖。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使用飲食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得了糖尿病之後,糖友們都會尋找一些簡單易行的降糖方法。聽到其他糖友的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