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正!糖友吃豆制品大有益處

正!糖友吃豆制品大有益處

  糖尿病患者經常在“吃什麼”與“不吃什麼”之間糾結徘徊,容易導致飲食營養不均衡。特別是有些糖尿病患者會產生“優質蛋白伴隨著高熱量”的誤解,所以有不少糖友蛋白質攝入嚴重不足,這對血糖的控制反而沒有好處。

  其實有許多食物不僅營養價值非常高,幫助糖尿病人避免營養不良問題,還能幫助控制血膽固醇、預防心髒病,而今天提到的大豆制品,還有更強大的功效——控制餐後血糖,特別是和澱粉類食物一起吃的時候作用卓著。

  日本研究者發現,把米飯和豆腐配在一起吃,就能很好地降低餐後的血糖反應。把豆漿和面包一起吃,也有同樣的效果。實驗發現,把豆漿和白糖組合在一起,與單獨吃白糖相比,糖的消化速度會明顯降低,血糖反應也會明顯降低。

  大豆中含的大豆異黃酮和大豆多肽有一定降糖功效,對於預防和控制糖尿病來說,多吃粗糧和澱粉豆類做主食,用豆漿替代甜飲料和鹹湯,用豆腐、豆腐干來替代一部分肉,再多吃綠葉蔬菜,控制血糖就會變得更加容易,同時營養供應大大豐富,體質也會有所改善。

  因為豆腐營養好,屬熱量少、升糖指數很低的食品,加之攝入豆腐能提高飽腹感,對那些飲食控制能力差或者肥胖型糖尿病者,無疑是有益處的。

熱門圖文
黃瓜的含糖量

黃瓜最為炒菜的佳品,是非常值的推薦的。並且黃瓜還可以生吃,作為夏季解暑解渴的是最合適不過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

菠蘿也叫鳳梨,時下正是吃的時候,超市裡和路邊的小販把削好的菠蘿擺在了顯眼的位置,很是誘人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