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玉米須如何降血糖 原來是這樣

玉米須如何降血糖 原來是這樣

  玉米須如何降血糖?很多人可能無法理解,玉米須是我們吃玉米時隨手丟棄的東西,為何竟然有降血糖的功效,它是怎麼做到的?玉米須確實很有藥用價值,如果你了解了它降血糖的原理,你就會明白它的功效不是浪得虛名的。下面就為你解答。

  用藥原理

  玉米須味甘、性平,對人體沒有副作用,人體攝入玉米須水時經過肝、腎、小腸,有通乳洩熱、利尿消腫,平肝利膽的功能。玉米須含有很多成分都是對人體有益的,其中對降血糖起作用的主要有皂甙、黃酮類物質、鉻。皂甙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成分;黃酮類物質又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預防糖尿病並發症;鉻是糖耐量因子的組成部分,有助於胰島素加強功能。所以玉米須是糖尿病病人降血糖的重要藥方。但專家對玉米須降血糖的原理研究得尚不夠透徹,尚不能用玉米須作為絕對的降血糖物質,只能用作輔助降血糖治療。

  玉米須降血糖的偏方

  1.將玉米須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5到10分鐘,直到鍋中的水呈黃色,置涼之後可也可加冰糖飲用,一日三次。

  2.糖尿病出現口干者,也可將玉米須和南瓜花煮水,作為日常的飲品。

  3.可將玉米須和米煮成粥,或者玉米須和瘦豬肉煮湯作為日常食譜。

  4.將玉米須和綠豆取2:1的比例,用水煎服。

  玉米須如何降血糖,看到這裡你還有疑問嗎?那就不要再隨手丟棄玉米須了,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多利用玉米須降血糖緩解病情。如果血糖實在過高的就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長期吃粗糧饅頭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克制飲食才是最主要的。那麼,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吃一些粗糧的饅頭對血糖好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適合糖尿病人來吃的蔬菜,如果兩者相比較來說,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