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英:一日兩餐有助緩解2型糖尿病

英:一日兩餐有助緩解2型糖尿病

  日前有科學家表示,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要想控制病情,與其規律三餐時間或少食多餐,不如改為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布拉格的研究人員將參加試驗的患有2型糖尿病的志願者分為兩組,他們的年齡在30歲到70歲之間,受試者有的每天吃六頓,每次少量進食,這也是捷克目前的建議做法。有的則每天兩頓,早餐在6:00至10:00之間,午餐在12:00至16:00之間。無論是每天六頓還是兩頓,其熱量攝入都是相等的。

  結果顯示,每天兩頓飯時受試者體重平均比每天六頓飯下降了1.4公斤,腰圍少了約4厘米。並且血糖水平也有所下降。

  英國現大約有290萬名糖尿病患者,其中90%屬2型糖尿病。目前針對這些患者的飲食建議為,每日三餐再輔以健康的零食。

  英國糖尿病協會專家理查德·埃略特表示,該研究為糖尿病人的營養管理增加了新的證據,但是要修改現有的飲食建議尚需要更大規模更長時間的研究。目前對於2型糖尿病人的健康管理,仍是均衡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及服用藥物相結合。

熱門圖文
粗老茶的功效

現在很多的茶中的效果都是很大的。並且起著重要的作用,那麼,粗老茶都有哪些功效呢?糖尿病患者

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是一種常見的豆類,它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因為它富含多種營養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