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輕者患者會感覺到頭暈乏力,重者則生活不能自理。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注意飲食,這是很多人比較困擾的一件事,首先是不了解哪些 食物該不該吃,其次是對於自己愛吃的食物,卻要控制自己的味蕾。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希望患者能有所控制,不能讓血糖增高。

  1、吃干不吃稀:

  我們主張糖尿病人盡量吃‘干’的。比如:饅頭、米飯、餅。而不要吃面糊糊、粥/泡飯、面片湯、面條等。

  有病人的錯誤做法是:不吃白米粥,而吃雜糧粥。我們強調的是‘粥’,而不是粗糧細糧。道理就是越稀的飲食,經過烹饪的時間越長,食物越軟越爛,意味著越好消化,則升糖越快。

  2、吃硬不吃軟:

  同樣是干的,我們更推薦‘硬一點’而不是‘軟一點’。道理與上面相同。

  3、吃綠不吃紅

  食物太多,很多病人不能確定哪個我是該吃的,哪個是不該吃的。一般綠色的,多是含有葉綠素的植物,如:青菜。而紅色的含糖相對較高,不宜食用。如吃同樣重量的黃瓜和西紅柿,西紅柿可以明顯升糖。所以,在不能確定的情況下,‘綠色’的一般比較保險。

  4、定時定量和化整為零

  定時定量是指正餐。正常人推薦一日三餐,規律進食,每頓飯進食量基本保持平穩。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與降糖藥更好的匹配,不至於出現血糖忽高忽低的狀況。

  化整為零是指零食。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允許病人吃水果,以補充維生素。但吃法與正常人不同,一般不要飯後立即進食。可以選擇飯後2小時食用水果。吃的時候將水果分餐,如:一個蘋果分2-4次吃完,而不要一口氣吃完。分餐次數越多,對血糖影響越小。

熱門圖文
肉桂治療糖尿病,肉桂的功效與作用

肉桂就是我們平常煮湯、炖肉的食材。但是肉桂不僅能煮湯還是治療疾病。那麼,肉桂能不能治療糖尿

糖尿病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我們要多注意避免肥胖,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要是糖尿病患者要是不重視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