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這五種飲食是高血糖的殺手

這五種飲食是高血糖的殺手

  除傳統中被認定"難消化"的糯米是高血糖物外,大多黏性食品都是高血糖患者應該防患的,以下食品都是高血糖者的殺手。

  NO.1醪糟

  食品中血糖反應最厲害的是醪糟。醪糟是由糯米制成的,經發酵後,澱粉已被部分水解,消化速度堪比白糖。卞華偉提醒,對糖尿病病人,即便醪糟不加糖也果斷不能吃。

  NO.2湯圓

  湯圓往掉油脂部分後,消化速度非常快。

  NO.3年糕

  年糕消化速度比大米飯快。

  NO.4糕點

  黏窩頭,盆糕,切糕這類糯米糕點因加進了一些粗糧或豆類,消化速度有所下降,但仍與大米飯接近,血糖也易升高。

  NO.5黏黃米

  黏小米,黏黃米,黏玉米等澱粉主食,消化速度與大米飯相近,不能當粗糧看待,而應按精米白面對待。

  相對於糯米食品難以消化,豆類食品確實出了名地難消化,糖尿病人可以更放心地食用。

  各種豆類均屬低GI值食品(大豆GI值為18,豆腐干為23),且遠低於谷類食品。例如,紅豆,綠豆等本身結構比較致密,其澱粉粒在加工中難以徹底破裂,且直鏈澱粉含量大大高於大米,蛋白質含量又是大米的3倍,牢牢包裹在澱粉粒外,所以,吃紅豆粥後消化速度很慢。所以,大家在糯米,大米這類消化快的食品中加進豆子是降低血糖反應的好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兔肉嗎

糖尿病是一個特別讓人郁悶的疾病,因為糖尿病患者既不能多吃,也不能不吃,所以對於飲食我們要調

茶+不銹鋼=毒,震驚了!

冬天天氣寒冷,不少人的水杯也由玻璃杯變成了不銹鋼杯子。然而近日,網上曝光稱用不銹鋼杯子泡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