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喝粥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粥嗎?

  糖尿病患者能否喝粥,一直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河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魏莉提醒,只要烹調搭配得當,糖尿病患者一樣能喝粥。

  魏莉說,糖尿病患者並非不能喝粥,而要看喝得是什麼粥。如果粥的原料中豆類占據一半以上,則不必過於擔心。如果是以粗糧和豆類為主料,則比食用白米飯、白饅頭還好。

  “煮粥時在充分煮熟的基礎上,要注意盡量保持豆子的完整性。”魏莉說,豆粒和米粒的完整性越好,消化速度越慢,血糖上升也越慢。“不過,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不宜食用豆類,可選用雜糧粥。”

  魏莉提醒,雖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粥,但還是要控制好量,同時要注意減少主食,使每天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另外,還要記得時刻監測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