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研究稱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助防糖尿病

研究稱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助防糖尿病

  東芬蘭大學歷經20年的一項跟蹤研究表明,魚肉中所含的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可助人體降低Ⅱ型糖尿病(成年發病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共2212名42歲至60歲無Ⅱ型糖尿病史的芬蘭男子參與了這一長期跟蹤研究。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後定期為被調查者測量血清中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以及空腹和餐後2小時的血糖指標,並跟蹤了他們使用糖尿病藥物的情況。

  研究結果表明,血清中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四分之一被調查者,比含量最低的四分之一人群Ⅱ型糖尿病發病風險要低33%。

  主持該研究的東芬蘭大學副教授於爾基·維爾塔寧認為,每周至少食用兩次富含長鏈歐米伽-3的魚,如三文魚、虹鳟魚和白鲑魚等,有助於預防Ⅱ型糖尿病。他還建議人們控制體重和增加運動,以降低Ⅱ型糖尿病發病風險。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糖尿病學會最新一期會刊《糖尿病保健》上。

熱門圖文
主食吃干的糖尿病有利

如果主食不吃或吃得太少,即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身體就要用脂肪和蛋白質來提供能量,脂肪過多分

糖尿病患者可以運動嗎?

其實不然,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運動的。適當運動可以使糖友增強身體體質,注意,並不是所有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