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水果在兩餐之間吃有益血糖

水果在兩餐之間吃有益血糖

  水果含糖高不敢亂吃?眾所周知,糖尿病的發生和不合理的飲食有著很大關系,因此,不少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以後,會從糖尿病飲食上來著手治療糖尿病。不敢吃水果其實是糖尿病治療的誤區,水果並非全是果糖或葡萄糖,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吃些水果,不但不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同時,水果裡面的各種營養元素,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幫助作用。

  水果確實有著一定熱量,那麼,糖尿病患者要如何吃水果才既有利於健康又不影響血糖呢?方法有三:

  1.選擇在兩餐之間吃水果。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候,應堅持總量控制,以“少量”作為基本原則。在兩餐之間增加一定量的水果,但一次量不要太多,放在兩餐間吃對血糖影響小,盡量選擇含糖低的水果,例如火龍果、猕猴桃、草莓、蘋果和梨等。

  2.正餐吃水果應減少主食量。如果是在餐後或者餐前吃水果,則吃主食時適當減少主食的量,水果的熱量應納入主食總熱量。

  3.選擇合適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並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吃,我們知道水果種類很多,但不同品種的水果,由於生長地點、時間、季節、成熟早晚不同,要盡量新鮮、當季的水果,這樣對血糖的影響會降到最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