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食用油如何抑制糖尿病病情?

食用油如何抑制糖尿病病情?

  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在吃的方面非常的講究,糖尿病患者本身要承受病痛的折磨,身體極度虛弱,所以一定要在日常的飲食方面多增加營養,但是如何做個會吃的糖尿病患者呢?我們先從我們平常的食用油說起。


  食用油對於我們來說每天都要吃,每個人都不開他,那麼下面我們一起來就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用油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吧:

  1、花生油:花生對於我們來說經常看到,我國是世界上主要的花生生產國之一,花生油中含有大量油酸、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油酸含量為41%,亞油酸含量為38%,飽和脂肪酸含量為19%。其營養價值僅次於橄榄油和野茶油。

  花生油價格合理,用其烹制的菜肴,有很好的口感和香味,很受老百姓和工薪族的歡迎。選購花生油必須認准品牌,必須是國家檢測合格的產品。因為某些不法商販賣的花生油,往往黃曲霉毒素含量超標,長久食用,可導致肝癌。用花生油炒菜,油燒到7至8分熱即。

  2、豆油:豆油是我們日常炒菜經常用的油,豆油主產於我國東北地區,其油酸含量為22%,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為59%(亞油酸52%、亞麻酸7%)。飽和脂肪酸為16%。由於其油酸含量低於上述3種油,故以豆油為主要食用油的地區,最好涼拌菜時用橄榄油,以增加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用豆油炒菜,油燒到輕微冒煙即可放調料。

  3、菜籽油:菜籽花非常好看,菜籽油主產於我國華中、陝西、山西、四川、青海、安徽等地。菜籽油有利膽功能,人體對菜籽油的消化吸收率也比較高。但是,菜籽油中油酸、亞油酸、亞麻酸含量均偏低,分別為20%、16%、9%,營養價值有限。

  4、橄榄油:據了解,橄榄油產自地中海地區的希臘、西班牙等國,是直接用新鮮的油橄榄果搾取的精華,是絕對的純天然食品。其富含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及維生素K、E等,營養價值很高。

  另外,橄榄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達83%。油酸可改善血糖應答反應,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胰島素抵抗,減少胰島素的需要量;並可降低血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改善糖尿病人的總體代謝狀況,降低患大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故橄榄油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食用油。

  5、茶油:據了解,茶油又名野茶油、茶籽油,我國食用野茶油已有2300年以上的歷史。茶油是野生山茶花的籽搾的油。我國江西、福建、湖南、廣西等省的丘陵地帶和貧瘠山區都是其故鄉。由於山茶樹為天然野生,不需施用化肥、農藥,故茶油為名副其實的“綠色”食用油。

  另外,茶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達79%,其營養成分和醫用價值完全可以與橄榄油媲美,是對糖尿病患者健康非常有宜的食用油。目前國內各大超市都有野茶油出售。用茶油炒菜,油燒到輕微冒煙即可放入蔥、姜等調料,烹制出的菜肴,香味及口感可以與花生油媲美。

  糖尿病患者對日常如何使用食用油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另外專家特別提醒,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少下飯館,因為你不知道飯店的廚師炒菜都是用的什麼油,你也不能夠廚師用你適合的油,所以說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盡量少去。以上就是我們介紹的從食用油上控制糖尿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在此注意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薏米也叫薏苡仁、六谷子,它是一種能下降血糖的食物,同時它也是一種中藥

糖尿病人吃飯時可以吃辣椒嗎

辣椒和我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其中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辣椒呢?  其實辣椒有著自己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