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控制很關鍵

糖尿病飲食控制很關鍵

  

    糖尿病患者需要合理控制飲食,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飲食不是什麼都不吃,也不是什麼食物都吃。糖尿病發病後,患者只有合理膳食,有效控制,才能有效降低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工作,才會有所幫助。在糖尿病飲食問題上,是有著很多講究的,下面就具體來說說。

  第一、少吃多餐。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講究少食多餐,就是為了避免血糖波動過大,糖尿病患者這樣做,另一個好處是減少饑餓感,有助於患者合理控制血糖,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第二、少吃稀的。生活中,不少糖尿病患者喜歡喝粥、稀飯,但是稀的主食特別容易被消化掉,因此容易產生饑餓感,而且糖尿病患者消化太快,還容易短時間內加大血糖,導致血糖升高,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

  第三、控制低血糖。生活中,如果糖尿病患者感覺非常餓,同時伴有心慌、手抖、頭昏等表現,那就是低血糖反應了,這個時候糖尿病患者就要立刻吃糖,以免發生嚴重的後果。

  第四、糾正胰島素抵抗。有胰島素抵抗的糖尿病患者,並不是胰島素分泌不足,而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血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對於這類糖尿病患者,在吃飯以後會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讓血糖迅速降低,於是產生饑餓感。因此,對於這類糖尿病患者需要糾正胰島素抵抗。

  第五、多喝水。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多喝水,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出現口渴症狀,這是因為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糖尿病渴就應飲水,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危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第六、少吃糖類食物。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患者體內血糖升高所致,如果患者再繼續吃大量糖類食物,很容易使得血糖進一步攀升,這將會嚴重威脅到患者的健康安全,因此,糖尿病發病後,患者需要控制糖類食物的攝入。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工作是否科學、合理,這將直接關系到患者的健康,關系著糖尿病患者能否合理降糖,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患者在患上糖尿病以後,一定要做好糖尿病飲食工作,合理膳食,積極通過食療來輔助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想要血糖不升高?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藥物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控制飲食的准備,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控制呢

糖尿病人要杜絕吃西式快餐

糖友要記得禁食粥和米粉類食物,為什麼這樣說呢?可能很多糖友搞不清楚其中的原因,那麼跟隨小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