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兒童糖尿病 多吃3種食物

預防兒童糖尿病 多吃3種食物

  如今,“小胖墩”越來越多,不少兒童青少年患上糖尿病,或者邁入“准糖友”的行列。福克斯新聞網載文推薦3類食物,有助於孩子預防2型糖尿病。

  美國營養專家、整體健康顧問傑奎琳·班克斯指出,在2至18歲的兒童青少年中,攝入的食物有近40%屬於“空熱量”食物,即高熱量、低營養的食物,如甜點、快餐、飲料等,導致肥胖、代謝紊亂等。通過飲食調節,預防和緩解2型糖尿病完全有可能。

  橄榄油等含脂肪酸的食物。對青少年來說,為保障大腦和神經系統等的生長發育,需要一定的脂肪酸和膽固醇。脂肪攝入不足,也會導致代謝失衡,引起高血糖等。雞蛋、魚類等“白肉”及橄榄油、椰子油、堅果和鳄梨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發酵食物。在飲食中增加一點發酵食物,如泡菜、酸奶等。這些食物富含益生菌,既可改善消化功能,增強免疫力,減少過敏,還能讓胃腸道逐漸學會“挑選”健康飲食,對抗糖尿病等慢性病。

  常喝骨頭湯。雞骨湯、牛骨湯、魚骨湯等清淡的湯類,烹饪非常簡單,並且富含微量元素、凝膠和葡糖胺聚糖,有益骨骼和牙齒健康,還可提高免疫力,調節人體的內分泌平衡。

熱門圖文
松針茶泡水喝可以降血糖嗎

降血糖從來就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的事情。而我們降血糖的東西也是非常多的。那麼,松針茶可不可以

餅干的熱量含糖量

餅干是我們閒暇時經常吃的零食,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那麼,餅干的熱量是多少呢?適不適合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