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英國:每天一瓶軟飲料患糖尿病幾率高22%

英國:每天一瓶軟飲料患糖尿病幾率高22%

  據外媒報道,本周公布的歐洲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一罐含糖的蘇打飲料會導致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2%。

  研究人員對8個歐洲國家35萬人進行研究,發現每多飲用340毫升含糖飲料,與每個月只喝一罐或更少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2%。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團隊領導者朵拉說,“考慮到歐洲含糖飲料消費量增加,關於這些飲料不健康影響的明確信息,應該讓公眾知曉。”

  這一研究結果與美國研究得出的結論類似,美國的幾項研究表明,飲用含糖飲料與體重增加和罹患II型糖尿病等情況密切相關。

  朵拉的團隊試圖弄清楚含糖飲料在歐洲是否也與糖尿病風險有關。他們使用了來自英國、德國、丹麥、意大利、西班牙、瑞典、法國和荷蘭35萬人的數據,這些人被問到他們的飲食,包括每天飲用多少含糖和人工加甜的軟飲和果汁。

  朵拉表示,“結果是,含糖軟飲對身體不好,這些飲料沒有營養價值,而且有證據表明每天喝這些飲料可能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是哪些呢

糖尿病疾病的高發給患者造成很多的傷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糖尿病的症狀人們生活中

降糖食物要適量不能多吃

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因此,糖友們對降糖食物十分癡迷。最近,在網上流傳一個&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