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三種水果

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三種水果

  

水果主要含果糖,而果糖的甜度為170,葡萄糖50,一般蔗糖甜度為100,這就是大家覺得水果特別甜的原因,果糖並不像葡萄糖那樣好吸收,所以不會很快的升高血糖。只要認清了水果的“屬性”,科學吃水果,水果對糖友來說並不是洪水猛獸。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這三種水果吧!

  枇杷——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枇杷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是營養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卜素、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及維生素A、B、C。豐富的維生 素B、胡蘿卜素,具有保護視力、保持皮膚健康潤澤、促進兒童的身體發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7,還是防癌的營養素呢!因此,枇杷也被稱為“果之冠”,可促進食欲、幫助消化;也可預防癌症、防止老化。枇杷的全身都是寶,樹梗可以用來做中藥;樹葉可清熱、治胃病;果肉的營養很高,常吃對兒童發育很有 幫助,而且可以止咳、潤肺、清熱、利尿。

  草莓——降低糖尿病和心髒病風險

  草莓是十分好吃且很有營養的水果,被譽為“果中皇後”。常吃草莓,好處多多。據《印度時報》7月6日報道,在倫敦帝國學院召開的第16屆國際自由基學會年會上宣布的英國華威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吃草莓可以預防心髒病和糖尿病。

  研究表明,常吃草莓可以降低飯後血糖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壞膽固醇)水平,進而降低糖尿病和心髒病風險。但是新研究首次發現,草莓提取物可以有效刺激防病蛋白質,揭示了草莓預防糖尿病和心髒病的科學機理。吃草莓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保持人體細胞、器官及血管健康,降低罹患心髒病等心血管疾病及糖 尿病危險。

  櫻桃蘋果最適合糖友——糖含量9.9克/100克,血糖指數22

  櫻桃 含有一種促進胰島素分泌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叫做花青素,天然存在於櫻桃內,使其呈現鮮艷的紅色。花青素是其他有鮮艷紅色、藍色、紫色的水果、蔬菜、花的著色機制。食用含有這種化學物質的水果可以減少心髒病發病。研究者最近從櫻桃中提取出花青素,並從嚙齒類動物體內取出制造胰島素的胰腺細胞,檢測花青 素對這些細胞的作用。接觸花青素後,細胞的胰島素生成會升高一半。有1例在接觸花青素後胰島素生成增加將近1倍。

  結果是令人振奮的,但是在推薦進入糖尿病治療之前還要做動物和臨床實驗。不止是櫻桃含有花青素,紅葡萄、草莓、藍莓、蔬菜、葡萄酒、蘋果酒、茶葉中也有。但是促進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是來自櫻桃中的花青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挑選“無糖食品”

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無糖食品,糖尿病人看得眼花缭亂。無糖食品有沒有糖,降糖食品能降糖嗎?專

血糖高可以吃西紅柿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

現在正值夏天,西紅柿是這個季節的應季蔬菜,並且價格也是比較實惠的,一般人對它的了解是: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