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吃地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地瓜嗎?

  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吃一塊烤地瓜那時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啊。但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地瓜嗎?很多糖尿病人因為地瓜的甜味望而卻步。其實,糖尿病人可以吃地瓜,只是不可多吃。

  地瓜味道很甜,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膳食纖維、胡蘿卜素以及硒、鈣、鉀、鎂、銅等多種元素。另外,地瓜中含有較多量的澱粉、多糖。

  研究發現白皮地瓜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另外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研究人員將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地瓜4周、6周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百分之二十六、百分之六十;並發現地瓜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升高。同時吃地瓜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由此得出,白皮地瓜有抗糖尿病的作用,因此病人可以適當吃食。

  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糖尿病人如果吃多了就容易造成熱能超標而影響血糖的控制。地瓜含有優良品質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患了糖尿病的人,控制飲食的總熱量那是必須得。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地瓜,但是一定不可以吃太多。

  其實,糖尿病患者不管吃什麼都不可多吃,前提都是要限制飲食,控制攝取的熱量。對於地瓜也是,雖然白皮地瓜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好處,但是糖尿病人可以吃地瓜,但是不能吃很多。

熱門圖文
花卷熱量和燒餅熱量哪個熱量大?

花卷和燒餅是我們常食用的主食種類之一,很多糖尿病人都很關心這樣一個問題:花卷熱量和燒餅熱量

麥芽糊精適合人群

糖尿病患者都很多能吃或者是不能吃的東西,其中麥芽糊精這種食物就非常的受到爭議,那麼,麥芽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