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鹽合適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鹽合適

  患上糖尿病,就得控制食鹽的攝入量。鹽,是中國千年飲食文化裡必不可少的東西,是生活必須,但,也是一把雙刃劍3,它被列為不健康飲食中的“三高”之一。過量吃鹽會導致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糖尿病人每天適宜吃多少鹽?下面我們來聽聽專家的意見。

  糖尿病患者吃鹽過量會因口渴而多喝水,還會對腎髒造成負擔,腎髒並發症的機率大大增加。因此糖尿病的飲食一定要少鹽。那麼,到底該如何控制鹽用量呢。鳳凰中醫專家為您講講糖尿病腎病吃鹽要按照什麼樣的標准。

  從糖尿病腎病的分期來看,3~5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會逐漸伴有高血壓症狀,因此要嚴格掌握限鹽的標准。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患者,食鹽的攝入量每日要在2克左右。這個攝入標准會讓菜肴淡一些,沒有味道,特別是對於“口重”的人來說,飯菜確實有點難以下咽,容易造成食欲下降,影響營養的吸收。但為了健康著想,還得忍著。

  糖尿病腎病的人不妨在烹調方法上改善改善,例如在烹調時可以利用蘑菇、紫菜、香菜,這些食材具備天然香味,可以減少沒有足夠鹽的缺陷,同樣可以制作出美味的,而又少鹽的食物。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注意低鹽飲食的同時,不要忘了堅持降糖,只有做到持久降糖,才能從根本上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發展。糖尿病的治療,重在保養,生活改善了,就能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普洱茶降血糖已經證實

研究發現,普洱茶具有顯著抑制糖尿病相關生物酶的作用。以雲南大葉種為原料生產的普洱熟茶,經過

測血糖如何采血不會痛?

   7個妙招讓你遠離疼痛  1、扎指腹側面痛感輕。54歲的南女士確診患有2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