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低血糖時不要吃冰激凌

低血糖時不要吃冰激凌

  當由於沒有正點進餐、活動量過大或注射胰島素後進餐不及時出現低血糖症狀時,不少糖尿病患者會隨手買個冰淇淋來吃,認為這樣能很快升高血糖。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當出現低血糖時,不要吃像冰淇淋一樣含有很多脂肪或者蛋白質的食物。

  因為脂肪會使胃的排空減慢並且延緩碳水化合物的作用,使血糖不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而低血糖的刺激會促使患者繼續食用更多的食物,導致接下來的血糖難以控制。

  此外,一些患者選擇吃饅頭等,但有時連吃兩個饅頭都不能緩解症狀。因為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屬於多糖,在體內經過逐級代謝分解才能變成單糖,方被人體吸收,糾正低血糖的速度相對較慢。而如果服了α糖苷酶抑制劑,會抑制碳水化合物斷裂形成葡萄糖,澱粉不能快速糾正低血糖。

  因此,一旦出現低血糖,應首選糖塊、果汁等甜食,這些食物都是單糖,吃進去後可很快被腸道吸收入血,可迅速糾正低血糖症狀,其次才是饅頭等干糧。

  一次該吃多少合適呢?一般來說,一杯果汁或可樂(約300ml),1~2湯匙蜂蜜,6顆糖塊或2塊餅干(約重30克)。吃了好幾種降糖藥,經常出現出汗、心慌等低血糖反應,可是平時測血糖卻總是很高?不少患者會有這樣的疑問,其實,這是蘇木傑現象,就是低血糖後的反跳性高血糖。

熱門圖文
糖友用藥需謹慎,誤區“地雷”不要踩!!

糖尿病患者用藥,要避免這些誤區!  &&別人用什麼藥自己也用什麼藥  治療

這幾種食物,糖尿病人一樣可以食用~~~

雖說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很重要,可不是什麼都不能吃,只要適量的吃還是可以的。那麼,哪些食物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