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降糖多吃“醋”

糖尿病患者降糖多吃“醋”

  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研究醋對糖尿病人的影響,認為有利於病情。

  美國的一項研究對8名對照者、11名胰島素抵抗的糖尿病前期病人及10例2型糖尿病人,都未用過藥。試驗時先空腹喝一杯淡醋(20克蘋果醋、40克水及一茶匙糖精用作調味),2分鐘後早餐(面包圈、奶油及橙汁,共87克碳水化合物)。試前及餐後定時測血糖及血胰島素,而對照時則不喝醋,僅喝糖精水。每人均作試驗及對照,一周後交叉進行。

  結果發現,喝醋者能使餐後血糖下降,以糖尿病前期者下降最多,同時也使原來餐後上升的胰島素減低,經計算成為胰島素敏感性,糖尿病前期者胰島素敏感性增高34%,2型糖尿病增高19%。

  另一項瑞典研究是對12名健康者。試驗時吃一塊浸有18、23或28克醋的白面包,12~14分鐘內吃完,同時可喝水、茶或咖啡。對照時則吃不浸醋的白面包,也是一周後試驗和對照交叉進行,也都測血糖及胰島素。

  結果發現吃浸醋面包者餐後30分鐘的血糖及血胰島素均較對照時低,而且吃醋面包者感到耐饑不易餓。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一天吃多少量主食最合適

糖尿病患者一般來說都會限制患者的飲食,並且都會有自己的食譜和總熱量。那麼,糖尿病患者一天可

兩類寶寶是糖尿病高危群~

兩類朋友更加容易患糖尿病:  1、肥胖是糖尿病發生的高風險因素,而且兒童肥胖發生的年齡越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