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血糖妙招:五種蔬菜為最佳

降血糖妙招:五種蔬菜為最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降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穩定血糖,切忌讓血糖搖擺不定。在糖尿病人降低血糖方面,除了可以用藥物控制之外,有些糖尿病飲食是非常營養的,更有降低血糖的好功效。下面,我們就來給您介紹,五種能夠降低血糖的蔬菜,讓糖友從就健康飲食中,輕松吃出穩定血糖。

  五種能夠降低血糖的蔬菜:

  黃瓜:味甘,性涼。歸肝、肺經

  用法:煮熟或鮮食,或制成各種藥膳食用;功能與主治:具有清熱、利水、解毒之功能。用於上小型糖尿病,兼有火眼、咽喉腫痛者尤為適宜。

  苦瓜:味苦,性寒。歸心、脾、腎經

  用法:煮湯、炒菜或配制成藥膳食用;功能與主治:具有消暑解熱、明目、解毒之功能。用於熱病及上、中消型糖尿病。現代科學實驗證實其有明顯降低血糖之作用。

熱門圖文
健康小妞告誡:糖尿病病人怎麼控糖?

14種控糖小妙招  1、甩掉孤獨  單身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已婚、有孩子者的2.5倍。 

吃什麼降血糖最好

糖尿病患者除了藥物之外,還有飲食降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利用飲食降血糖呢?  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