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秋季可用豆漿控血糖

秋季可用豆漿控血糖

  秋季需攢“秋膘”,為過冬儲備能量,而糖尿病人大多是由於不科學的飲食長期積累造成,影響營養吸收,致使身體免疫力下降。可自主配比出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的豆漿,糖尿病患者攝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均有助於控制血糖。

  一、黑芝麻豆漿

  原料:黑芝麻10克,花生10克,黑豆80克,水1.3升,糖適量

  做法:

  1、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再將黑芝麻與泡軟了的花生和黑豆一同放入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打碎煮熟。

  3、最後,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這款豆漿有烏發養發、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的功效。

  二、紅棗枸杞豆漿

  原料:干黃豆60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水1.2升,糖適量

  做法:

  1、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紅棗去核、洗淨,將枸杞和泡好的黃豆也洗干淨。

  3、將以上材料都放入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飲用。

  這款豆漿具有補虛益氣、安神補腎的功效,同時還能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三、五豆豆漿

  原料: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各10克,黃豆30克,水適量,糖適量

  做法:

  1、首先,將以上材料浸泡6~12小時,備用。

  2、將浸泡好的的五種豆放入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打碎煮熟。

  3、最後用濾網濾出汁液,加入適量的糖調味,即可飲用。

  這款豆漿有膽固醇的功效,對於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僵硬化、糖尿病的等均有一定的食療功效。

熱門圖文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端午節就要來臨,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謹慎使用粽子。吃粽子是很有講究的!  粽子雖然美味,但不可

糖尿病病人吃飯不要過快

針對糖尿病病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飯過快。那麼,吃飯過快對糖尿病病人會帶來哪些損害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