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無糖糕點”千萬別多吃!

糖尿病患者“無糖糕點”千萬別多吃!

  劉大爺是一個老糖友,平時喜歡吃甜食的他,由於必須堅持飲食控制因此不得不在吃東西的過程中精打細算。

  近日,劉大爺的親戚來家裡看他時,給他帶了一盒“無糖糕點”,這可把他給樂壞了。“反正是無糖的,吃了也不會對血糖有影響!”劉大爺一邊說著,一邊一塊接一塊的把糕點往嘴裡送,結果吃完一測2小時血糖:18mmol/L!

  “無糖糕點”並非真無糖!

  “無糖糕點”真的是吃了不會升高血糖嗎?事實並非如此!

  一般情況下,“無糖食品”往往是指加工過程中不加入蔗糖,但嚴格來說,經過這種“無糖”處理的事物只能算是“低糖”,並非如字面所說是“無糖”。事實上,任何事物都是含有澱粉的,而只要是能吃的東西,都會產生熱量,也就都可以對血糖造成影響,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即使面對“無糖食品”也不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最重要的就是制定計劃,每天飲食定時定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按照計劃好的去嚴格執行,盡量避免隨意調整飲食,更不可因為遇到“無糖食品”就隨意亂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