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研究顯示常吃精白米易患糖尿病

研究顯示常吃精白米易患糖尿病

  據《英國醫學雜志》3月15日發表文章稱,一項針對35萬人,隨訪4—22年的分析性研究顯示:亞洲人每天每多攝入3兩精白米,糖尿病發病率就增加11%;吃米飯最多者與最少者相比,糖尿病風險增加55%。

  白米飯對高攝取量地區所造成的影響不容忽視。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四份已發表的研究結果進行了分析,這4份研究分別在中國大陸、日本、澳洲與美國進行。

  兩個亞洲國家的研究對象日平均攝取3至4份大米,而兩個西方國家的研究對象每周僅攝取1至3份大米。

  研究結果顯示,在中國與日本進行的研究發現,白米攝取量最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攝取量最少的人高55%;至於白米攝取量遠不及中日的美國與澳洲,白米攝取量最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攝取量最少的人高12%。

  這是因為,目前很多國家吃的大米,其光滑的外表主要通過機器脫殼和研磨獲得,但這樣的谷物主要含澱粉。與此相比,糙米比白米含有更多的纖維、鎂和維生素,而升糖指數較低。升糖指數是衡量含糖量的一個指標。

  研究人員指出,仍需要對“白米飯與患2型糖尿病風險”之間的聯系做進一步的研究,而且仍要把眾所周知的高糖和高脂肪的飲食列入禁忌清單。

熱門圖文
吃藍莓是可以下降患上二型糖尿病風險的哦

藍莓是水果的一種,在平時裡我們可能吃的並不多,對它也不是很了解,它不止味道美味,而且還具有

肩關節疼痛?亦或是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然而有些人不了解糖尿病有何症狀,這不,現在就來介紹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