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應多吃哪些蔬菜?

糖尿病人應多吃哪些蔬菜?

   糖尿病人必須吃適量的蔬菜。蔬菜富含纖維素,如與主食在進餐時同時食用,既可減輕饑餓感,又能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作用,在糖尿病的營養治療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卷心菜、苦瓜、菠菜、油菜、芹菜、韭菜、白菜、雞毛菜、黃瓜、冬瓜、茄子、西紅柿、絲瓜、茭白、筍、花菜、西葫蘆、綠豆芽、鮮蘑。

   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約4%:蘿卜、柿子椒、南瓜。

   含糖量略高於4%的有:豇豆、扁豆、胡蘿卜、蒜苗。

   土豆的含糖量高達20%,如吃土豆,必須酌量扣除主食的量。

   在各種蔬菜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卷心菜、苦瓜和南瓜。

   卷心菜含糖量很低,但由於略有甜味,以致很多病人不敢吃卷心菜,這是普遍存在的一種誤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 記住幾句話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服用何種藥物,采用何種方案,都需要合理、持久的飲食控制。目

為何糖尿病患者的傷口老不好?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會出現上面的症狀主要是由於糖尿病導致患者自身免疫力下降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