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應該看著血糖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該看著血糖吃水果

  水果甜美多汁,爽快的口感著實令人欲罷不能,但很多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怎麼科學的吃水果,大飽口福之後反而導致血糖飙升。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呢?

  看著血糖吃水果

  血糖控制好才能吃水果

  究竟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水果呢?這是讓很多糖友困惑的關鍵,其實這個問題並不難。

  如果空腹血糖控制得比較穩定,能夠穩定在7.8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能夠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能夠穩定在7.5以下的糖友是完全可以吃水果的。但如果血糖無法穩定控制,經常出現高血糖的糖友,則應該避免吃水果。

  吃水果吃多少?

  應該多看看血糖儀

  對於能夠吃水果的血糖穩定的糖尿病患者,究竟吃多少水果的量才是最合適的呢?

  理論上,每100g新鮮水果產生的能量約為20-100千卡,一般情況下,血糖控制穩定的糖尿病患者,每天可以吃100g作用的水果,如果每天吃新鮮水果接近200g,則應該從當天的主食量中剪掉25g,以免總能量超標。

  此外,不同的水果,不同的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後究竟會達到什麼樣的血糖狀況是有個體差異的,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應該養成吃水果後檢測兩小時血糖的習慣,如果血糖超過10mmol/L,下次再吃水果時就應該注意減少進食水果的量。

熱門圖文
秋季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掐著含糖量來吃

秋季水果掐著含糖量來吃  中醫:糖尿病人能吃水果:  1、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項療法適合於各種類型的糖尿病,只有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