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研究表明:每天4杯水防糖尿病

研究表明:每天4杯水防糖尿病

  據國外媒體報道,法國一項最新研究稱,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防止高血糖症(前期高血糖)。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則會增加該病危險。

  巴黎比沙醫院研究人員調查了3615名男女參試者,參試者每3年接受一次健康調查,內容包括:日常喝水、葡萄酒、啤酒、蘋果酒和甜飲料情況。研究歷時9年,研究者測試了參試者的血糖情況。

  研究開始時所有參試者血糖水平正常,但研究期內共發現565例高血糖症患者。結果發現,與每天喝水不足16盎司(約合454克)的參試者相比,每天喝水超過34盎司(約合964克)的參試者高血糖症危險降低21%。

  新研究負責人醫學教授羅南·魯塞爾博士表示,新研究分析同時考慮到性別、年齡、運動情況、啤酒、甜飲料及紅酒等其他高血糖風險因素。雖然沒有證明喝水不足與高血糖症之間存在因果關系,但研究的確發現,喝水較多的確會降低患高血糖風險。

  魯塞爾博士指出,近期研究發現,調節人體水分的激素後葉加壓素與糖尿病之間存在關聯。飲水量會直接影響到後葉加壓素的分泌。飲水不足會誘發後葉加壓素上升,而加壓素上升會直接導致血糖升高。魯塞爾博士強調,不能用甜飲料取代飲水。原因是,甜飲料更容易導致肥胖症和血糖失控。另外,有血糖偏高傾向的人也要盡量控制飲酒量。

  美國埃默裡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教授詹姆斯·R·加文博士表示,飲水量與高血糖症之間的關聯性有待進一步證實。飲水不足對2型糖尿病的影響與過量攝入膽固醇十分相似。大量攝入膽固醇和脂肪的人更容易得2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一個糖尿病人非常關心且長久談論的話題了,那麼糖尿病人需謹記哪些飲食方面的

糖尿病人主食可以吃面條嗎?

在平日裡我們要吃的主食有很多種,包括面條啊、米飯啊、餃子啊,饅頭啊等等這些,普通人吃這些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