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喝些紅酒有利於控制血糖

喝些紅酒有利於控制血糖

  據國外媒體報道,研究顯示,紅酒含有一種在治療2型糖尿病的藥物中存在的一種化學物。他們稱,飲用紅酒或許會對當下的糖尿病治療起到協助作用。

  研究者們對來自奧地利的2款白葡萄酒和10款紅酒所含有的這種化學物進行了測試。在大部分有應用前景的實驗中,一款2003年份Blaufrenkisch在每100毫升中所含有的ligand是每日推薦所服用羅格列酮劑量中的四倍;羅格列酮是一種市場有售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的藥物,但因為存在一定的藥物風險,因此被多個國家禁用。ligand是種粘性分子,能夠阻止血液凝結,減小炎症並提高膽固醇的分解。

  2型糖尿病是一種新陳代謝異常的疾病,由於身體喪失了使用胰島素來調節血糖水平的能力而造成。在動物身上進行的醫學研究表明,紅酒有助於抵抗這種疾病的形成。一位研究人員稱:“但對於在紅酒中存在的大多數活躍的化合物來說,其運動的分子模式和作用發生的路徑仍讓沒有完全地為人們所理解。”

  Ligand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種酸把人體內的膽固醇“打包”並運送到肝髒進行分解。對膽固醇分解能力的喪失是新陳代謝綜合征的前兆。而新陳代謝綜合征又導致胰島素敏感度降低,所帶來結果就是2型糖尿病病人患上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

  雖然目前喝紅酒並不能作為上述疾病的替代性治療方案,但不能抹殺替代性療法在將來可能發揮的巨大功效。研究者稱:“葡萄皮提取物具有極大的潛力;盡管酒精的影響還未完全研究清楚,但我們有信心在將來用植物提取物來代替一些人造化合物以來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苦”“酸”食物

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脂肪

孕婦有糖尿病能吃紅棗嗎

紅棗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食品,但是如果對於有糖尿病的孕婦好不好呢?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