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控制 試試生吃蔬菜

糖尿病飲食控制 試試生吃蔬菜

  飲食控制對於每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而多吃蔬菜更是很多糖尿病專家提倡的正確飲食方法,那麼,哪些蔬菜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呢?蔬菜怎樣吃更有利於控制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的原則是,控制每天所需的總熱量,在這個前提下,什麼都可以吃,但要注意食物種類的搭配。蔬菜就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食物。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熱量較低,對血糖的影響較小。因為糖尿病患者要限制飲食,有時會出現饑餓感,這時食用一些蔬菜類的食品,既能減輕饑餓感,又不容易造成血糖波動。

  而生吃又是糖尿病患者食用蔬菜的最好方式。一方面,生吃蔬菜可以減少蔬菜中維生素的損失。另一方面,經過油、鹽等烹饪後的蔬菜會提高油脂、鹽分的含量,糖尿病患者生吃蔬菜就沒有這些擔心。

  適宜糖尿病患者生吃的蔬菜有:胡蘿卜、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還可自制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

熱門圖文
高纖維麥片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吃高纖維麥片可降低得高胰島素血症的男性體內胰島素的產生,並且能降低血

糖尿病患者運動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運動規則:  晨練前別吃藥   早上6時多,血壓是一天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