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口味暗示:想吃甜食或缺胰島素

口味暗示:想吃甜食或缺胰島素

         據生命時報 生活中有些人喜歡吃甜,有些人喜歡吃鹹,這固然和不同的口味有關,但美國MSN網站近日提醒大家,如果一段時間內,你特別想吃某種或某類食物,也許意味著營養失衡或更大的健康問題。

  1.老想吃巧克力。意味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6和B12。它們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提高傳遞能量的效率。一旦缺乏,人容易感到疲勞、沮喪或情緒低落。巧克力則通過釋放血清素,讓人感到快樂。

  2.想吃甜食。可能是胰島素缺乏。胰島素的作用是抑制細胞對糖的攝入,一旦缺乏,人低血糖時就會焦躁不安、思緒混亂且易怒、固執。這就是有些人不吃甜食就坐立難安的原因。

  3.想吃鹹的食物。生活中越是疲勞的人,越愛吃鹹的、口味重的食物。這些人大部分處於腎上腺疲勞狀態,過多攝入鹽分會刺激腎上腺分泌出一種可抑制和緩解緊張的激素。

  4.想吃辣的食物。吃東西時總要求越辣越好,證明你舌頭上的味蕾已在常年食辣中降低了敏感度,而且你會經常因菜肴不夠辣而情緒激動或感到身體疼痛。這是因為辣椒中含有天然鎮定素,攝入辛辣食物是緩解過度緊張的一種途徑。

  5.想吃肉。體內缺乏氨基酸或鐵等礦物質不足。肉類的蛋白質能幫助人體獲得所需的氨基酸;其中的鐵與植物中的鐵不一樣,與人體需要的形式完全一致,能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並且,肉中含有某種因子能促進鐵離子吸收。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否喝粥 飲食有哪些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否喝粥,一直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其實,只要方法得當,糖友們是可以適當喝粥的

糖尿病人怎麼喝無糖飲料?

糖尿病患者要管理好自己,要明白血糖不可能靠吃無糖食品、喝無糖飲料就能降下來。患者要把大方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