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健康人遠離糖尿病需要把好吃喝關

健康人遠離糖尿病需要把好吃喝關

  如今,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更呈現低齡化趨勢。有關調查表明,目前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升高,1988年北京的患病率不超過1%,到1996年增至3.4%,2001年攀升到6%,至2010年糖尿病患者已經達到9%。十個人中就有一個糖尿病患者,這種情況是十分嚴峻的。那麼,對於健康人來說,日常生活應該怎樣做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呢?

  預防糖尿病

  把好吃喝關最重要

  預防糖尿病其實很簡單,只要把好吃喝關,患病風險可降低58%。

  1、脂飲食:營養要平衡,盡量少食高熱量的油脂食物,適當增加高纖維的蔬菜和粗糧。

  2、限制飲酒:酒要少喝或不喝,酒精可抑制胰島素的分泌,加大患糖尿病的幾率。

  3、戒煙:吸煙有百害而無一益,煙草中的有害物質可致胰島β細胞過度疲勞,從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險。

  4、適當運動:改變犯懶的毛病,規律地運動(一周鍛煉時間不少於150分鐘),既能減肥,又可防止糖尿病。

熱門圖文
降糖食物要適量不能多吃

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因此,糖友們對降糖食物十分癡迷。最近,在網上流傳一個&ldqu

吃肉桂對降低血糖有沒有用可以用嗎

針對於中藥治療糖尿病來說,還有一定的作用,尤其一些中藥的藥材。那麼,是不是肉桂能降血糖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