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類型不同飲食控制有差異

糖尿病類型不同飲食控制有差異

  飲食控制在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很多糖尿病患者,無論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在飲食控制上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但你的做法科學嗎?專家表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機理不同,飲食控制也有很大的差別。

  1型糖尿病:胰島素、飲食、運動三者平衡最重要

  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機體胰島細胞完全喪失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因此必須依靠注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因此,對於這一類的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首先需要根據自己身體需要進行量的控制,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和胰島素與飲食的關系。

  根據運動量和飲食量來評估胰島素用量對1型糖尿病患者是必須掌握的技能,一方面需要依靠規律的血糖監測來評價,另一方面也需要細心總結自己的生活規律。吃多了,就要多運動,增加胰島素注射;吃少了,就要防止低血糖發生,注意加餐。

  因此,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注意胰島素、飲食和運動三者的平衡是最重要的。

  2型糖尿病:控制總熱量攝入最關鍵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肥胖和胰島素抵抗,因此,減肥控制體重對於穩定血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飲食上,一方面要至少滿足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防止低血糖發生,另一方面也要通過減少飲食來控制體重,達到減肥和緩解胰島素抵抗的目的。因此,根據自己的體重,計算每天需要的總熱量,按照限制熱卡的方法來控制飲食是所有2型糖尿病患者都必須要遵循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頭暈?這是低血壓了?!

糖尿病合並低血壓的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治療。重症者需:  1、強體育鍛煉,提高

控制體重、檢查血糖,可防治糖尿病?!

如何防治糖尿病?  1、選擇高纖維素食物  如梨、豆類等,都富含纖維素。研究證明,纖維素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