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廣告稱“喝茶”能治糖尿病 男子試後血糖反升

廣告稱“喝茶”能治糖尿病 男子試後血糖反升

  高先生是禮泉人,目前在鹹陽打工,今年60歲,十幾年前,他患上了糖尿病,一直靠吃西藥降血糖。

  然而,因長期服用西藥,去年,覺著渾身不舒服的高先生,前往禮泉縣人民醫院檢查身體。

  醫生說,因高先生長期服用西藥,已傷及肝腎、腸胃,勸他暫停服藥,改打胰島素。打胰島素一個月的花費是150元。然而,高先生擔心,打胰島素會有依賴。"打胰島素比較麻煩。"高先生說,要把胰島素隨身帶著,有時,還不得不當著大庭廣眾撩起衣服打針。

  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治療糖尿病?

  一直抵觸醫藥廣告的高先生,無意間聽廣播上循環播放一則廣告。"廣告上承諾,喝茶就能治好糖尿病。""不僅能降血糖、調血脂,還能治療各種並發症。"

  去年8月31日,抱著僥幸心理的高先生撥通了廣告中的銷售電話。廣告中的茶,是由福建南少林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南少林維甜美降糖茶",國藥准字為Z35020424.

  "服用5療程,血糖不降反升"

  電話中,對方介紹,服用藥品5療程,保證3至5年內,糖尿病不會復發。若帶上公司的五行玉,可保障糖尿病終身不復發。

  思索再三後,高先生花1960元,購買了5療程,除了6大盒2小盒(約450袋)的維甜美降糖茶,還有6大盒"平唐纖維膳",以及對方所說的"五行玉".

  "藥品是郵寄過來的。"高先生說,他第一天訂藥,第二天就收到藥品。此後,他按著說明書"喝茶".

  期間,高先生停了西藥,也沒再打胰島素。對方寄來的"五行玉",高先生一直佩戴在胸前。

  "我的血糖就沒降下來。"高先生說,正常人的血糖值在3至6mmol/L(毫摩爾每升)之間,在"喝茶"前,他的血糖值在8至9之間。

  然而,喝完5個療程後,高先生說,"最近幾天,天天測血糖,血糖值在13、14."

  "買的是不是假藥?"高先生再次撥打銷售電話。對方表示,喝茶的效果因人的體質和病情而異,並且,在維甜美降糖茶的包裝袋上,並未寫有"可治愈糖尿病".

  "要不你再服用幾療程,喝茶時放些綠蘿花。"對方告訴高先生,鹹陽買不到此藥,在西安也只有一家藥店銷售。

  昨日,當記者詢問該銷售電話:"該藥是否可以在大眾媒體上發布廣告"時,對方掛斷了電話。

  "這段時間,那廣告好像沒在廣播上播了。"高先生說。

  該藥品曾虛假宣傳

  了解到高先生的遭遇後,鹹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稽查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若高先生懷疑買的是假藥,可將包裝袋送至稽查大隊。我們將和藥品生產企業所在的藥品管理部門聯系,核實真假。"

  但因高先生已將藥品用完,只能核實包裝袋的真偽。

  隨後,記者在網上輸入"南少林維甜美降糖茶",彈出45篇相關的新聞報道。

  其中,《大連日報》在2011年6月16日,一篇標題為《大連市工商局關於涉嫌違法廣告的警示公告》報道中寫道:

  "維甜美降糖茶,(生產廠家:福建南少林藥業有限公司)主要違法內容;該藥為處方藥,禁止在大眾媒體發布廣告;誇大產品適應症、功能主治;未標示藥品名稱、廣告批准文號。"

熱門圖文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什麼是木糖醇,我們經常看到木糖醇這個詞大多是在口

糖尿病患者只吃粗糧好不好?

在網站之前的文章裡,我們講過糖尿病患者吃粗糧好,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等,血糖指數也較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