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飲食也講究順序

糖尿病患者飲食也講究順序

  先喝湯的話,會很快就感覺飽了,但不久又會感到饑餓,只能再吃些別的食物充饑,這樣不利於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

  要控制血糖,食物的選擇對於糖尿病人固然重要,但正確的進餐順序也不能忽視。蔬菜—主食—肉類—湯,營養專家針對糖尿病人提出了這一進餐順序,它能幫助糖尿病患者不自覺地控制進食量,調整飲食結構。

  先吃粗纖維的蔬菜,增加飽腹感,就能不自覺地減少後面主食的攝入。如果需要控制主食的攝入量,就要在吃飯時先多吃些蔬菜。

  而主食選擇應少稀多干,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小米、窩頭等,這些粗糧在胃裡消化的時間長,血糖上升較慢,可以有效抑制糖尿病患者餐後的血糖升高。

  由於糖尿病人要少攝入高油、高脂的食物,所以肉類等食物應放在主食後食用。糖尿病患者吃了一定數量的主食後,攝入的肉類自然就會相應減少。另外,魚、肉的制作也應用較為清淡的烹調方法,如清蒸、水煮等,避免油炸。

  把湯放在最後喝,是因為先喝湯的話,會很快就感覺飽了,但不久又會感到饑餓,只能再吃些別的食物充饑,這樣不利於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之拌三絲等

拌三絲  原料  土豆150克、胡蘿卜25克、青椒25克。  制作  將土豆、胡蘿卜洗淨去

測血糖前可以喝水嗎?測血糖時需要注意哪些??

測血糖前能喝水嗎?  在測血糖時喝下200毫升的水,在體檢時,再到全身掃描,最快最快也要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