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警惕食物中的“隱形糖”

糖尿病患者警惕食物中的“隱形糖”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嚴格控制,但時下許多食物都含有“隱形糖”。只要你選擇了飲料、加工食品或在外就餐,你就已經在不經意間攝入了糖,甚至是大量的糖。

  加工食品

  果凍、包裝的果汁、瓶裝綠茶、酸奶中白糖添加量10%左右,有的甚至達到15%或以上,街邊豆漿、罐裝咖啡、水果罐頭等都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添加了大量的糖分。沙拉醬、番茄醬、燒烤汁等調味醬裡,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

  除了以上甜食外,其他不甜的食品,如包子、饅頭、白面包等為了膨脹和口感,也加入了一定量的糖,話梅、涼果等零食為了防止變質,會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細菌生長。

  烹調調味

  餐飲業裡有句行內話叫“糖調百味”。餐館裡的菜,蔥燒海參大概要加糖15—25克,紅燒排骨、紅燒魚、魚香肉絲大概加25—30克,紅燒肉要加40—50克,九轉大腸甚至要加50—60克,最高的是無錫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

  其他的加工肉制品,比如人們愛吃的肉干、肉脯裡也含有不少糖。在南方,一般家庭或餐館,把白糖當作日常調味品,在烹調時加少許入蔬菜或湯中,以增加鮮味。

  遠離“隱形糖”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不少加工食品裡,廠家都不公布其中的糖含量。除了盡量避免甜食加工品,消費者還要學會看加工食品上的標簽。標簽上每種食物成分必須按含量多少排序。

  如果白糖、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糊精、麥芽糊精、澱粉糖漿、果葡糖漿、麥芽糖、玉米糖漿等字眼排在成分中的前幾名,就是含有“隱形糖”的食物,大家一定要適量攝取。

熱門圖文
苦瓜是糖尿病治療的食療佳品 但不宜多吃

中醫認為糖尿病早期的發病機制是陰虛內熱,臨床表現常見口渴多飲等,所以從中醫角度看,苦瓜也是

糖尿病人要警惕無糖酸奶的“忽悠”

因為血糖不穩定,對糖尿病人來說,自由地喝瓶酸奶都是一種奢侈。瞄准市場後,商家紛紛推出了無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