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飲茶四個禁忌

糖尿病患者飲茶四個禁忌

  醫學專家認為,飲茶對糖尿病人來說,是可以的,但應該掌握飲茶原則,總的說來有四不宜:

  宜淡不宜濃

  濃茶興奮作用較強,可使心跳加快而感到心慌意亂,焦慮不安,甚至頭目眩暈,有“喝醉”的感覺。適當飲些淡茶,可以解毒利尿,清心除煩,健胃消食,潤肺生津,化痰止咳,興奮大腦,提高思維,增強記憶。茶葉中含有鞣質具有收斂作用,可以防治腸炎、痢疾等疾病。如果茶汁過濃,則可導致大便秘結,這是糖尿病患者的大忌。

  宜冷不宜熱

  茶葉中含有能促進胰島素合成的物質,還含有能降低血糖的多糖類物質。這些物質在溫度高的開水裡浸泡即分解破壞,失去治療作用。要想這類物質能直至治療作用,就不能用熱開水浸泡,而只能用涼開水浸泡2-3小時後再飲用。

  宜少不宜多

  大量飲茶可以增加體內水分,加重心腎負擔;過度興奮,則可出現血糖升高,尿糖增加。

  宜早不宜晚

  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可興奮大腦皮層,早飲可以提神醒腦,提高工作效率,如果喝得過晚,會影響晚上睡眠,造成夜間失眠。對於原來就有失眠症狀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這點尤其應該引起注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合理減少脂肪

近年來,能測定身體脂肪率的脂肪器型號有很多,可以自己測定。身體脂肪率的正常范圍是:男性15

硒對治療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

好端端的人們怎麼會患有糖尿病呢?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確實是太不可思議了,其實大家都知道,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