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水果當飯吃 小心糖尿病纏上身

水果當飯吃 小心糖尿病纏上身

  很多年輕女孩子為了保持好身材,平常的一日三餐都會盡量精簡,甚至有的人根本不吃飯,取而代之的則是各種水果。雖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專家表示,如果過度的依靠水果來減肥,不但會導致營養不均衡,更可能導致糖尿病發生。

  根據醫學報告,父親或母親有一人患糖尿病,孩子有3成患病機率;若父母雙親皆為糖尿病患,孩子患糖尿病則高達6成,而患糖尿病的機率,其實又與飲食息息相關。

  一般人吃過多甜度高的水果,血糖也會短暫飙高,引發胰髒長期分泌過多胰島素來處理常上升的血糖,未來患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

  不僅如此,水果的糖分也會轉化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還增加患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的機率。

  容易上火的水果,包括荔枝、龍眼、芒果、香蕉、鳳梨、木瓜等,這類水果具有纖維質少、甜度高的特色,而白米、白面包及甜點也都屬之;其他像是西紅柿、櫻桃、蘋果、水梨等,則屬於高纖維、低甜度,或者可再搭配全麥、燕麥、糙米等,相較會是夏天減重較好的選擇。

  專家建議,甜度高的水果不要吃超過2個橘子的份量,以免對身體造成過多負擔。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每天喝適量的西紅柿汁好

誰都曉得,人不能不吃鹽。身體少鹽後,就能呈現沒勁、頭暈、厭食、厭惡、吐逆、很容易貪睡、神志

銀耳對糖尿病有治療作用嗎

銀耳是做菜經常用到的東西,尤其是夏天。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銀耳能不能起到治療的作用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