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有饑餓感 吃根黃瓜飽腹又降血糖

糖友有饑餓感 吃根黃瓜飽腹又降血糖

  除了藥物和運動之外,控制飲食是也是治療糖尿病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減少飯量的過程中,容易產生饑餓感是必然遇到的問題,糖尿病患者不妨隨身帶一根黃瓜。

  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友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兩餐之間感到饑餓時,吃上一根或半根黃瓜,相當於加餐一次。另外,正在減飯量的糖尿病人,還可以在飯前吃上半根黃瓜,幫助減少正餐的飯量。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糖友干脆拿黃瓜當水果,並不可取。因為蔬菜與水果的營養價值並不相同,比如蔬菜中富含微量元素、礦物質和不溶性膳食纖維,而水果中則富含維生素、可溶性膳食纖維等。

  同時,黃瓜的粗纖維過多,偶爾生吃可以,但不宜長期大量生吃。生吃黃瓜,雖然有利於攝入維生素C,但大量粗纖維可能影響胃腸道的正常功能,並且可能造成某些營養成分的流失。

  另外,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所以不要把“黃瓜頭”全部丟掉。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不要吃腌制的黃瓜。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也都應該少吃黃瓜。

熱門圖文
喝紅酒也可以預防糖尿病哦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還是有挺多種的,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喝紅酒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白藜蘆醇可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醫食同源”是野菜得天獨厚的優勢,有些野菜的營養價值不僅很高,還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