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含硒食物能改善糖尿病眼病症狀

含硒食物能改善糖尿病眼病症狀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需注意什麼?糖尿病眼病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多見於長期糖尿病患者身上。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微血管病變,患者的眼部血管受損,不能威嚴不及時供血供氧,導致視力下降,眼底出血等症狀。糖尿病眼病若不能及時治療可能會引發失明,糖尿病眼病患者在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

  糖尿病眼病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眼部疾病,如角膜潰瘍、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神經病病變,最常見的是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隨糖尿病病程發展而有所不同。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相關知識,特別是主要的類型,有助於糖尿病眼病的治療及預防。

  糖尿病眼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為21~36%,對視力影響最大。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對眼睛的影響越來越明顯,除了常說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還有以下幾種糖尿病眼病:白內障;視力下降甚至是近視;麻痺性斜視;眼睑下垂。

  患了糖尿病眼病要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有助於減緩視力的下降。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什麼?糖尿病眼病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眼病的症狀。苦瓜、洋蔥、南瓜、黃鳝等對糖尿病眼病患者的多飲、多食、多尿的症狀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同時還具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眼病患者還有積極做到以下幾點:限制主食量,但不能過分,以免造成饑餓狀態;少吃多餐;少食各類糖類和甜食食品;多食莖葉類蔬菜,多食粗纖維類,低脂肪膳食;限制食用油脂、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禁止飲酒,特別是烈性酒。

熱門圖文
糖尿病“禍根”不在糖

如今,在全球幾乎每個國家,糖尿病的發病率都在上升,這種疾病會導致多種並發症,如失明、腎衰竭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血糖出現異常多半是因為飲食的不合理,因此通過飲食可以控制血糖的發展,我們不要提什麼可以使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