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不要迷信無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不要迷信無糖食品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注意飲食、控制血糖成為日常生活中必須重視的事情。所以很多患者會主動去選擇無糖食品。但如果患者把無糖當首選食品,無限制地攝入,同樣會引起血糖波動,加重病情。

  案例回放

  63歲的王大媽12年前查出患有糖尿病,一直用藥物控制血糖,後來在的建議下結合飲食調節來控制血糖。半年前,王大媽抵擋不住市面上越來越多“無糖食品”的誘惑,為嘗嘗鮮、換個口味,王大媽開始選用“無糖食品”控制血糖。但半年來,血糖一直超越警戒值。

  有不少像王大媽這樣的糖尿病患者,會認為食用“無糖食品”不會影響血糖波動,可以放心吃。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只要是含有澱粉、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經過消化吸收後都能轉化為機體的能量來升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並不能迷信“無糖”食品。

  糖友對待無糖食品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在選購“無糖食品”時,首先要選購大中型企業的產品,這樣的產品比較令人放心。其次在選購和食用無糖或低糖食品時,不僅要看其是否標注“無糖食品”的字樣,還要看一看配料表,看該產品是用何種甜味劑代替有關糖類如蔗糖(砂糖)、葡萄糖等。

  對於標注“無蔗糖”字樣的食品更應注意,不能盲目食用,因其中可能含有葡萄糖等其他糖類。此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要被表面的一些東西迷惑,更別忘記糖尿病治療方案中飲法是控制主食和副食的量,即使是無糖食品也不能無禁忌地食用。

  如果堅持要吃“無糖”產品,用則應納入每天可允許的總熱量范圍,任何增加進食量的作法都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危害。另外,如果吃了“無糖食品”後血糖由此升高,除立即停食外,還要把食品拿到質檢機構檢測,以判定是否有質量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每天早上喝牛奶好不好

牛奶是人們喜歡且常見的食用營養品之一,很多家庭都有早餐喝牛奶的習慣,喝牛奶可以補充豐富的礦

糖尿病人補硒的方法

我們人的身體中需要補充的營養是很多的。尤其是硒。而糖尿病患者更加要注意補充這種營養元素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