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和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區別

糖尿病和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區別

  糖尿病和糖尿病腎病是兩種不同的病,很多人總是混為一談,以為兩種病其實就是一種病,統統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去安排,其實兩者在飲食上是有區別的,那麼糖尿病與糖尿病腎病飲食的區別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低熱量飲食。

  基本要求是:控制攝入總熱量,合理配餐(適量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低脂肪、多吃蔬菜),少食多餐,不飲酒、不吸煙、多飲水,高纖維素飲食。

  糖尿病腎病作為糖尿病的並發症,飲食與糖尿病又有區別。

  因為糖尿病一旦進入並發症階段,保護心、腦、腎等各器官功能,就顯得異常重要。治療糖尿病腎病應注意中西醫結合。

  糖尿病腎病飲食原則要求:優質低蛋白質飲食。所謂優質,牛奶蛋白是最好的,其次是雞蛋、禽蛋蛋白,再其次是魚類蛋白、瘦肉蛋白,植物蛋白為劣質蛋白,比如豆制品、日常的饅頭、米飯所含的蛋白,應該限制,以免增加腎髒負擔。

  糖尿病腎病飲食還應注意高鈣低磷。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髒、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同時,適當補充纖維素、維生素等也很重要。所以多吃玉米等粗糧以及蔬菜、水果等有益。

熱門圖文
什麼食物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降糖?

得了糖尿病之後,不光是要吃降糖藥物來下降血糖的。有些食物時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因而可以幫助

為什麼說糖尿病患者早餐不宜喝粥

早餐喝粥、湯面等是很多人的習慣,營養好制作簡單省時,但是糖尿病人吃稀飯比吃等量干飯血糖會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