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能吃點什麼

預防糖尿病能吃點什麼

最新研究證明,常吃核桃不僅可以減少人體內“無益”膽固醇的含量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而且對乙型糖尿病人來說也非常有幫助。

近年來,曾不斷有研究顯示每天吃一點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減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

這次由澳大利亞科學家進行的最新實驗再次證明,糖尿病患者每天堅持吃核桃可以將體內“無益”膽固醇LDL的含量降低10%。的確如此,《醫用植物百科全書》中曾有文章稱,核桃的葉子和綠殼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但是它們的作用有限,只可起到輔助作用,在與其他有益食物一並使用時效果最好。

此外,尼日利亞拉格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小組也經過分析指出,核桃的葉子和果殼含有大量丹寧酸,消炎作用明顯;另外一種苦味的核桃醌,含有具有殺菌和降糖等作用的有機酸和維生素C等。

美國營養協會的切尼亞·奧格博納說:“我相信,如果人們保持健康飲食的話,心髒病等常見病的發病率會明顯降低,醫藥費當然會大幅減少,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維生素、纖維和O-脂肪酸等,在醫生看來,建議病人吃核桃應該和建議司機使用安全帶一樣具有重要意義。”

與此同時,一項新的研究認為,乳制品不僅有利於骨骼健康,而且還有可能會降低年輕人尤其是體重超重者患 Ⅱ型糖尿病的危險。研究發現,乳制品攝入最高的人,患胰島素耐受綜合症的可能性要遠遠低於那些乳制品攝入不多或從不攝入乳制品的同齡人。

為了評估攝食乳制品對胰島素耐受綜合症的影響,波士頓兒童醫學和哈佛醫學院的研人員對3157名 18至30歲的體重超重者進行了研究。這些人在實驗開始時尚未達到肥胖的程度,也沒有表現出任何Ⅱ型糖尿病的症狀。10 年後發現,無論是白人還是黑人,與那些每天攝食乳制 品僅兩次的自願者相比,攝食五次者患胰島素耐受綜合症的危險都減少了70%以上。

所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一定要多吃以上兩種食物,祝您永遠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適合糖尿病人來吃的蔬菜,如果兩者相比較來說,糖尿病吃黃豆芽好還是綠豆牙好

糖尿病能夠吃草莓嗎?

針對糖尿病的了解,醫師們通常是把約束飲食,特別是約束進食含糖高的食物,作為重要的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